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淡水: 淡江高級中學 / Tam-Kang Senior High School

From 北台灣之旅
零七年九月二十五日. 真理大學隔鄰既是台北縣私立淡江高級中學. 這裡是今天來淡水的其中的目的. 看看我能不能幸運與小雨遇見.

昨晚睡覺前, 旺旺要我看不能說的秘密這部電影, 因為我們決定要到周傑倫的母校, 也是電影中主要拍攝地點. 電影故事描述高中生葉湘倫, 轉到父親任教的學校就讀. 在班上, 與一位熱愛彈琴的同學路小雨, 因一首未問世的曲子, 兩人的情感日渐萌芽. 兩人在電影裡談了一場穿梭時空的愛情.

淡江中學歷史悠久, 從開始沿用牛津學堂為校舍到八角塔落成. 一路上坎坷走來, 先賢對教育不棄不舍的精神更影印在這座八角塔.

台灣人愛橄欖球運動, 而學校里的球場是台灣橄欖球的發源地. 台灣的第一支橄欖球隊便是在這裡成立. 所以橄欖球也成了淡江中學的精神象徵.

學校在假日開放讓公眾參觀. 我在這裡沒遇上小雨, 但遇上了淡江中學的校友. 他是回來這裡尋找他三十年前的回憶. 三十年了, 校園沒多大改變, 他是這麼說的. 他那一臉感嘆的樣子, 是否也有一段美麗初戀愛情故事. 對阿, 忘了問他當年有沒有個叫路小雨的學妹.

我們只是在八角塔校舍前看看. 我一直對每一間教室的桌子看, 希望能找到寫上’我是小雨 …’立可白字串的桌子.

From 北台灣之旅From 北台灣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