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金包里老街 \ Jinbaoli Old Street

From 北台灣之旅

零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在獅子頭公園問起了一對帶著孫子的阿公阿嬷這裡附近有沒有其他旅遊景點. 阿嬷馬上介紹我去金包里老街. 那裡也是旅遊景點區. 他們也特別推薦那裡的鴨肉飯. 聽阿嬷這麼一說, 迫不及待的道謝後就步行出公園.

金山源於平埔族開墾. 清代期, 漢人開始在金包里聚集成市街. 由於這裡已成為觀光景點, 所以這裡的商店除了是一些土產店, 就是一般夜市或老街常看見的商店. 而我想人氣最旺的就是位於老街中心的廣安宮廟口的鴨肉攤. 和阿嬷形容的一樣, 果真是大開眼界. 賣鴨飯能賣到像他那樣也是一種光耀. 我走向對面的櫃檯, 向櫃檯小姐點了一碟鴨飯. 她說最少1/4 隻, 要等20分鐘. 我一個人那吃得了這麼多再加上還想在到士林夜市走走. 我放棄了.
From 北台灣之旅

在老街上, 正好有大戲上演. 看了一小小段. 我發現這裡的大戲和馬來西亞不一樣的是戲子是用手拿麦而我國是掛在胸前或安置在戲台正中央.
From 北台灣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