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景不景

早上起身梳洗後, 啟動引擎去e-gate 享用早餐. 差不多有三個月沒來這裡吃早餐了. 選了18號桌. 老樣點了白咖啡, 麵包(double)和omega蛋.座位正對濱海. 就在蔚藍的天與平靜的海陪伴下享用早餐.
餐完後, 巧遇senior 與她男友來這吃早餐便和她閑聊. 我告訴她: 你男友的前公司宣佈減薪5%. 聽起來有點怕. 但她說這還好. 至少不是裁員, 還有工作做. 她的公司在幾年前也有實施減薪, 當時減了10% 她是這麼說的. 不妨礙他們我便去結了賬.

哇曬!!! 這麼又起價啦! 從開始來這裡吃早餐的六塊八到之前的七塊七, 起了13%. 再從七塊七起到八塊八, 再起14%. 從頭到尾起了 29%. 難怪它可以開到100間分店. 這短短兩年我的起薪加起來也只有15%. 難道這就是通膨與負資? 經濟真的蕭條了?

經濟到底景不景氣很難去判斷. 股市天天都是在'紅紅的太陽下', 負面的經濟新聞不斷, 商家都說生意難做. 可是馬路天天都塞(可能是油價又調低). 週末往商業區的路塞,停車位難找. 上個週末 qb 的人潮看起來也不像有減少似的, 而且手上還是大小包袋(可能是有打折). 霸市的櫃檯還是有這麼多的人排隊.

不管怎樣都好, 日子還是要過. 頭髮還是要洗, 頭髮精沒了還是要買.


Technorati Tags: ,

2 comments:

skypaul said...

拜六才两粒蛋,今天又两粒蛋?强ler

T:Skyz said...

補充'精'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