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站在光大第59樓吹冷風 \ KOMTAR 59th floor

From Sek & Cmarn Wedding
光大(KOMTAR)是檳城的地標之一. 由於人口流向郊區及政府向外(郊區)發展, 當年風光的光大如今似乎給人有點沒落的感覺. 來這島上工作之久, 要不是朋友在這裡擺酒席, 想必我應該不會上到這高樓.

光大第59樓是個餐廳, 名為雲中閣. 故名識義, 高樓穿越雲逍有如雲中作客. 這餐廳說來真的有點不一樣, 它沒有營業時間, 平日不招呼來客. 只有承辦宴席才營業.

在宴席結束後, 我發現表演台旁有個小窗戶, 就輕輕把它推開. 那涼涼的冷風吹進, 終於有讓我感覺及清楚自己是站在第59樓高的光大. 在沒有玻璃的隔膜下, 清楚的欣賞檳島的夜景, 有如不夜城.

早在上個月前就被朋友邀請上來這裡試菜(預先品嚐宴席時佳餚), 就趁著機會在第60樓(觀光區)繞了一圈. 我一時有一種驚訝或應該說驚喜的感覺用上心頭, 檳城是如此的繁華呀! 似乎附近的每一處都是擁擠的. 在夜幕低垂後, 街燈亮起, 家家戶戶打亮了燈火, 把整個城市照亮了. 這感覺和你平日在喬治市(Georgetown)繞的感覺有所不一樣.

今年這城市已成功申入為世界遺產, 這城市被受保護. 但我想只要加以補修, 在加上有系統性的規劃交通, 這城市或許能再復興與繁華. 我是一直這麼想,這麼認為. 相信會有那麼一天.


Technorati Tags: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