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中正公園 - 觀海亭

From 北台灣之旅
零七年九月二十四日下午, 離開廟口來到中正公園. 台灣有兩個中正公園, 一個在基隆; 另一個在台中. 這裡是基隆市的中正公園, 也是具代表性的旅遊景點之一. 它也曾經被列入<台灣八景>之一.

中正公園的範圍很廣闊, 便分成三層. 我沒每一層去走走, 而是直接到第三層的觀海亭. 這裡是公園的最高處. 過了大門牌樓, 就是歡迎你來的白色隬勒佛像. 在走入你就會看到一尊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大士像. 而大士像的兩旁則是有兩頭巨大的金獅坐鎮.


在這廣場範圍有很多就地擺攤的小檔口, 多是販賣玩具或是一些像你在遊樂場(funfair)玩遊戲換取玩具之類個檔口.
From 北台灣之旅


在這裡里也可以俯瞰到基隆港口以及市街景象. 我想在黃昏之後觀看這裡的景色或許會很美.

這裡是我在基隆的最後一站. 旺旺載我再回去街市李鵠餅店買鳳梨酥. 他說這是基隆最有名的餅店, 於是買了鳳梨酥和綠豆凸回去.
(想必它真的很聞名, 因為回程的空姐也這麼的對我說當她看我手提著一袋李鵠餅店的鳳梨酥.)

From 北台灣之旅From 北台灣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