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歡迎光臨, 買環保袋嗎?”

“歡迎光臨, 買環保袋嗎?”

今天整個早上就這樣站在進口處, 一直的這樣叫賣…
今年第一次參與慈濟義賣園游會活動; 在諮詢處負責販賣環保袋及固本.
單單在我們這單位就買了將近600個. 這不知是好事或是壞事. 好事是這數字比我們預計多了一倍. 但這也證明還有很多人沒用環保袋或自備紙袋的習慣.
環保, 對我而言那不是絕對或必須要做的一件事, 但我會試這去做. 上超市儘量不用或減少朔袋.
就如今天來說, 買環保袋的人有部分是為了用完手上的固本而買而且不是只是買一個或兩個. 如果他們真的有用它那是沒錯, 就怕他們沒有正真充分的用它. 有朋友說過:
“環保袋多了就不環保了”
無論如何, 我都會往好的方向去想, 我也相信他們的智慧.
當然我不能就以今天的銷售額即可判斷人們對用環保袋的認知與及是否了解用意. 或許來年我們發現銷售額一年不及一年而人們個個都手提環保袋, 那即使賣不出一個環保袋也沒關係.

小建議: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使用多了的環保袋不如給小孩裝書本去上學或補習; 裝衣物當你小出門像是游泳, 打球或去親戚朋友家小住一兩天.

“歡迎光臨, 買環保袋嗎?” 就這句話, 我站著重複兩千九百六十四次. 腳麻喉痛. 最後還要附上一句“謝謝”

4 comments:

skypaul said...

每念一次记录一次?

Anonymous said...

hey, i didnt see you there? i went to buy food ma... hehe.

T:Skyz said...

there was 3 entrance point. I stand at main entrance which is beside bus station.

mimiooi said...

原来你是慈济会员,不错不错!
真的念了两千九百六十四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