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饒河街觀光夜市 \ Raohe St. Night Market

From 北台灣之旅
From 北台灣之旅
From 北台灣之旅
From 北台灣之旅
零七年九月二十四日晚上, 從基隆回到旺旺的校舍後, 洗個澡小睡一會兒. 今天的行程可說是滿滿的, 我想旺旺應該很累, 從早上到回來, 都是騎這機車帶我從一個目地到另一個目地. 起身後, 旺旺就提議到饒河街觀光夜市. 哇曬! 中午的鼎邊趖, 營養三明治還沒消化就要來第二回合的美食大戰.

這夜市位於松山車站附近, 也是台灣第一個由政府規劃的觀光夜市. 單看這裡停放的車輛及機車的數量, 不難想像這夜市有多熱鬧. 和旺旺繞了几處後終於找到停車位.

在入口處前, 我發現有個攤位賣’大腸包小肠’. 單凴這名字就夠in了. 過後聽旺旺解說後在知道內有乾坤. 進入街口, 你會發現到有很多人排隊在入口中間. 吸引這麼多人潮的便是這裡聞名的胡椒餅. 其實進口處左手旁也有人賣胡椒餅但就是沒人排隊. 我想或許應該給她一次機會就買了兩個. 旺旺說這其實都差不多. 但對我而言, 我不太能接受這味道. 接著我們繼續往前行走, 這裡除了小吃之外, 街道兩旁的商店或許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最近如果你有看 <天下第一味> (大馬8TV剛播完), 對這美式焦糖蘋果(Magic Apple)應該不會陌生. 這也是我在這裡發現的小吃之一. 它吃起來甜甜的, 但咬下去且是酸溜溜的. 這是因為整粒青蘋果被淋上了焦糖, 所以讓你吃起來又甜又酸的感覺.

繞完了整個夜市回到了入口, 那賣胡椒餅的檔口還是有排隊的人龍, 看來它真的很受歡迎.

離開饒河街觀光夜市, 旺旺騎著他的機車帶我游車河. 我們經過京華城便停下走走. 由於時間已晚商店都關了門. 只好在這看看台北的夜空, 遠望台北101.

從夜市回宿舍後, 旺旺從他電腦中找出<不能說的. 秘密>要我看. 因為明天我們會到電影中的學校走走.

Raohe Street Night Market is one of the oldest night markets in Taipei. It is located on Raohe Street, Taipei, near by Shongshan Railway Station. There are various snacks which are renowned you can find at here. The most popular or ‘trade mark’ snack is the Hujiao Bing (literally “pepper biscuit”). The stall is just after the entrance. You can see that people queue in front of the st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