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台北 101 \ Taipei 101

From 北台灣之旅

零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從公館站去往市政府站, 再搭上接駁車來到了台北101. 來台北的第一的早晨, 旺旺已經帶我在這裡四周圍走走. 但來到這裡太早, 101還沒開門, 所以沒進去.
From 北台灣之旅

台北101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樓. 一進去,是個購物中心, 都是高檔物品. 為了不浪費時間, 隨著指示牌, 前往五樓上觀景台的電梯. 買了票之後便去排隊. 因為有限人數, 所以輪了兩次才到我. 一進電梯後, 電梯先生就以三種語言(中,美,日)向所有的旅客問好. 電梯速度超快, 從5樓到89樓只須37秒. 但更快的應該是那電梯先生說話的速度. 在這短短的37秒里必須以三種語言向旅客簡介台北101, 電梯的速度, 樓高, 觀景台有的東西及服務等等. 最敬佩的是他對時間的拿捏, 是如此准確. 一說完就是抵達觀景台. 這就是所謂的專業.

到達觀景台後, 會有服務員帶領到櫃檯, 憑購票票根兌換多媒體影音導覽器, 這導覽器依據方向為你解說台北市各各景物特點. 我就帶著這導覽器饒著觀景台. 但由於是晚上時間, 導覽器所說的景物, 我都看不到. 話雖如此, 台北市美麗繁華的夜景更讓我一覽無遺. 而我那自動式的相機沒法讓這美麗的夜景完美的拍下.

在離開觀景台時發現了這巨大鋼球. 這是阻尼器, 是用來減緩建築物晃動幅度.
From 北台灣之旅

最後再搭上電梯回到了5樓. 來台北, 我上了台北最高峰(七星山), 也上了台北最高建築物. 看來是有點滿足感.

台北101是這次台灣旅行的最後一站. 離開時心情開始有一點還想繼續探索台灣的美麗, 但時間且不容許我這麼做. 離開事經過了新光三越. 這裡是我來台北第一天及最後一天游走的地方, 景物一樣, 不一樣的是我的心情.
From 北台灣之旅

我隨著人群走到了捷運站,搭上捷運回到了台北車站.

回到了旅店, 向櫃檯服務員取回了早上寄放的行李. 服務員更容許我上二樓把水瓶裝滿. 與服務員道謝及道別後, 離開了旅店走回台北車站. 買了張回桃園機場的車票, 上了車就離開了台北市. 旅遊台灣也來到了尾端. 今夜將會在桃園機場過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