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公館夜市 \ Gongguan Night Market

零七年九月二十八日.從台大走向對面的商業圈. 正好有個珍珠奶茶檔, 反正口也渴了, 便來杯奶茶, 順道問問夜市怎麼去.老闆娘一頭霧水, 說這裡沒有夜市. 拿了她泡好的摩卡味奶茶, 付錢.她過後說可能我想去的地方就是這里. 就是這商業圈. 就這樣和她聊開了. 她介紹了附近的藍家割包, 蔥餅... 道謝後, 便開始了我的獵食行動.
From 北台灣之旅

首先, 來到了藍家. 店长正好從店里走出來(抽煙). 他熱情的接待真的有點受寵諾慬. 還特別找個從馬來西亞的學生工來招待我. 這學生也是柔佛州人. 聊了一會兒便向他點了個割包和一碗四神湯.割包就是割開的包, 中間夾這豬肉, 花生粉及香菜. 看起來有點像中式漢堡.四神湯的組合讓我有點驚訝. 主要材料是豬小腸和意米(Bali). 意米不是在糖水中才出現的碼? 乾嗎跑到咸湯里了. 好奇怪的組合啊!
From 北台灣之旅

吃飽離開藍家後, 就在夜市里走動走動. 這裡有很多買吃的, 可說是一小步就有一間. 除了吃的, 這裡也有很多服裝及鞋店. 可能是靠近大學的關係, 學生的市場不能忽視.
From 北台灣之旅

走著走著, 看見前面有人在排隊. 一看原來是買吃的. 我也加入隊伍中. 等了等, 終於等到了這熱騰騰的宜蘭蔥餅. 這蔥味農的蔥餅不適合我口味, 但還是吃完了.
From 北台灣之旅

吃完蔥餅後, 我又發現了人龍. 這回的人龍比之前的還長.這家老闆應該是我在台灣看到就'扒擺'的. 大大的禁止拍攝的告牌, 也不接受採訪. 這家即沒有店名, 也沒有裝潢, 賣的只是僅有兩種口味即是紅豆及奶油味的車輪餅, 且能吸引人們在這狹小的走道上等待. 我也加入隊伍, 買了兩個不同口味的車輪餅.
From 北台灣之旅

邊走邊吃著車輪餅回到了捷運站, 去往下一站 - 台北101.




2 comments:

dragonfly520 said...

someone said you really have the 热诚。so long still write taiwan trip experience :P hehe...

T:Skyz said...

haha...almost finish liao...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