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紅雞蛋

毎年的今天都會有紅雞蛋吃. 直到去年, 就沒有紅雞蛋吃了. 而最後一次是當時的蔡小姐,現在的庄太太煮給我吃.

小時候, 媽媽都會在這一天把剝好殼的兩粒紅雞蛋擺在一碗熱騰騰的麵線上放在餐桌上. 不懂事的我只會吃, 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直到懂得是自己的農曆生日後, 就會提醒媽媽記得為我準備. 而現在的我, 已經很久很久沒吃媽媽煮的麵線了.

記得在中四時, 有參加佛學活動. 那時候我在知道這一天原來是母親的受難日. 是媽媽拿著自己的一命博兩命把握換回來的. 而從那時候開始, 毎年的今天我都不外出, 會選擇待在家陪她. 但上了大學, 我也沒在這一天陪在她身旁. 只是打電話回家, 向她撒嬌要個生日快樂的祝福.

母親毎年為我慶生, 而我且不曾為她煮過一粒紅雞蛋.

母愛的偉大, 祝福媽媽福壽安康.

2 comments:

dragonfly520 said...

Hey there, this morning yuree told me that you asked him about the red egg. haha... I dont even know when is his chinese birth date. even he also not sure himself. Guess we'll just celebrate on 18th. Time just passed so fast. Next year make for you ok?

T:Skyz said...

Thanks pretty gal, so start from next year i will get red eggs to eat...ye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