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機場過夜

零七年九月二十八日/二十九日. 抵達機場是十一時之後. 在機場走走看看, 想找個可以讓我今晚過夜的角落. 在靠近登記處附近, 正好也有一個背包客已經把身體穿過排椅的扶欄直躺在椅子上. 這背包客是日本人, 躺在那兒看書. 膽小的我當讓就是選擇在這裡休息, 至少還有個人作伴. 我有樣學樣也躺在椅子上準備小睡. 在睡之前, 寫下今天的路程及花費筆記.也算了算這次全程的花費.

這時候的機場格外冷清, 人數了了無幾. 零時, 機場的部分燈式開始被關上. 我也開始準備睡覺. 就在這時候, 有個陌生人走靠近我. 和我聊天, 開始時還好, 只是問候, 問我那裡來, 往那去. 在台北到過什麼地方. 聊著聊著, 就突然間問我身上有沒有台幣. 這時我開始有點懷疑他來接近我的目的. 當然我也沒和他老實的說我有多少. 只是把口袋裡的零錢拿了出來. 算算是幾十台幣. 他就直接的說要和我兌換. 就這樣把我手上的錢拿了過去. 這是他開始伸手進入他的口袋, 說要拿馬幣給我. 但他從左邊的口袋到右邊的口袋, 再到後邊的口袋, 搜了搜一會兒, 就以不好意識的眼神對我說錢在暗袋里, 說要上洗手間再把錢給我, 還叫我等他一會兒. 但過了半小時多他還沒出現. 我想他真的只是來騙錢, 就不再多想, 好好休息, 等待天亮.

在要入睡時, 這位伯伯又來到我面前. 然後拿了9塊錢馬幣給我. 這是才知道自己誤會了他. 他和我道別後就往我進來機場的方向走去. 因為太疲累, 也沒想太多就睡着了.

大約四時左右, 開始陸陸續續有人來到機場登記. 這班早班飛機是飛往美國. 被這喧鬧的聲音吵醒後, 發現那日本人已經不在. 而我也不再睡, 開始在機場走動. 找個可以喝茶的地方, 就走到了地下层但切沒有商店開門營業. 我在走回去登記處, 等待登機登記.

我是第一個在櫃檯登記上機的搭客. 服務員很漂亮. 他看了看我手上李鷱的鳳梨酥, 就對這基隆土產讚好. 因為還早, 也沒有其他搭客排隊, 她親切的和我聊了一會兒. 處理完登機手續後, 就再回去地低層的快餐店享用早餐.

踏進關卡後, 進入等候聽. 一小時後就搭上了離開台北的飛機. 正式離開台灣的土地, 飛回南方的馬來西亞. 很不舍但很開心.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了開國土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所以特別難忘.

在機上, 吃了早餐後, 就在機上睡覺直到要到下機時才被空服員叫醒.

終於平安回到檳島.

在家小息後, 就和文華還有他女友一起北上吉打參加文雄的婚宴.

No comments: